凹凸雷安瑞金
常思白梦,不在现世,魂离躯壳
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年代
榆小渝

【雷安】灼目(中)




阴暗逼仄的小巷子叫人心脏发紧,安迷修松开人的手示意一前一后走。

雷狮大踏步的向前,巷子里的脚步声被弹出无数脆响,简直听不出到底是几个人在踏步,一个纷乱的脚步似乎混了进来,急促的靠近。

雷狮猛地转身,看见身后的安迷修已经把拳头挥了出去,击飞了来者手上锋利的短刀。

“安迷修!”两人缠斗起来,雷狮一时间找不到战场的切入点。他几步靠上去,见安迷修的手凸起青筋,然后将人干脆利落的摔在地上。

“不要紧。”安迷修没有看他,他跪在地上,膝盖牢牢压住还在挣扎的人,脏乱的衣物,油腻的长发,那人喘着粗气用浑浊的眼珠看制服他的医生。

“谁派你这么做的?”

那人闻言沙哑的笑起来。

“谁来派我?这失落带还有这等人物值得我服从?”他讽刺的骂着。

“离我远点,城市的狗,下次看到你我还会挖你脑袋上那盏灯。”

安迷修默然,他松开了手,流浪汉骂骂咧咧的爬起来,去寻自己的匕首。

他转过去的脑袋露出斑秃,那里有好几个深洞。

雷狮屏住了呼吸。安迷修缓慢起身,碎发和阴影将他的面孔掩盖的模糊不清,他低着头似乎在沉思什么。

“是‘激进者’。”安迷修低声道。

 

陌生的词汇一直存在于身边。雷狮一时哑然,他看安迷修低下头,眼里晦暗不明的闪烁着什么,接着忽然奔跑起来。

喘息间诊所在视野里越来越清晰,雷狮看见影影绰绰的人形在门口徘徊。

“安迷修!”红头发的女孩眼睛亮了下,她捂着肩上的伤口几步冲了过来。

“出事了。”她低声说。

 

“……执法队抓了几个我们的同伴,激进者袭击了好几个失落带携带终端的居民,有人报了警。”

“我们的人当时准备把人制服了带走,却没想到迎面碰上执法队的。”

“有通缉令的没通缉令的,和激进者被一块带走了……我被掩护保了下来,为了把消息带回组织,带给你。”

说话间安迷修低垂着眉为人包扎着伤口,女孩儿疼得嘶嘶吸着气,嘴巴却开合的飞快。

“我们没有终端,进不了城市,进了也基本是死路一条……安迷修,拜托你了,只有你——”

“拜托他做什么?”雷狮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待在诊疗室的门口,他没看女孩一眼,只是直直的,面无表情的注视着安迷修。

房内一时很静,安迷修吸了口气站了起来直视着雷狮。

“有话出去说。”

 

城市醉生梦死,垄断资源,贵族富商举办着不散的宴席,失业者蜗居下水道或被逐出城市流亡到失落带谋生。

反抗的种子早就种下,现在它旺盛的成长着。

“在城市的施压下,出现了反抗军和激进者。反抗军意图夺取政权,废除芯片法,让所有人摘下终端,而激进者无组织无纪律,他们游荡在巷子里,袭击每一个看到的佩戴终端的人。”

“你早该猜到了,雷狮,我的身手,还有为什么我不被终端控制。”安迷修认真的看着雷狮,男孩儿却没有看他,而是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房内没有开灯,路灯昏黄的光照进雷狮的紫眸,这双眼睛明亮的惊人。

“我的师父,当初带着执法队的反叛者出城。”

他们失败了,全军覆没,而安迷修那时还小,被师父和战友掩护着保下了一条命。他一路逃亡,直到被失落带的反抗军萌芽势力收留。

安迷修被救了下来,他的终端损坏了,城外的地下科研者测试着终端还剩余哪些功能时,意外发现保留住了身份证明。

保留了身份证明,却失去了监听,监控,释放生物电控制情绪的功能。

科研组尝试研究出原理,希望能量产这样的终端,找到突入城市的希望。可他们失败了,他们意识到这是一个美丽的,无法复制的巧合,就像相同的一段代码从程序里删除再原封不动的复制回来,程序很有可能就罢工了一样。

安迷修被看做是反抗军的希望,成为了唯一的可以进出城市的线人。

“所以,你一直以来都在替他们做事?”

这句话安迷修舌尖常出了怪异的味道,但他还是点了点头。

“RAY。”安迷修试探着伸出手去抓雷狮的。“我知道你虽然是城中城的人,可你的心里藏着一团火。”

“你不愿意被控制,不认同城市,所以你才会抛弃那个东西,才会来到这里——我们都是一样的人。”

“我们不一样。”安迷修还想说什么,被雷狮干脆的打断了。

“安迷修。”他终于回头直视着面前的人,直直的看着他不解的绿眼睛。

“我是不愿意被控制,不认同城市。”

“但和不代表我会认同反抗军。”

 

他们两同时沉默了下来。许久安迷修才慢慢开口。

“我不明白,RAY。”明明你在这里了,在我面前。

“一开始我就说过吧,安迷修。”雷狮似乎发出嘲笑的尾音。“我要去无人区,去真正不会产生精神控制的地方。”

“但是,难道我不是在做这样的事情吗?”安迷修微微瞪着他的绿眼睛。“我们的想法本质是一样的。”

雷狮慢慢摇头,他带着点讽刺的口吻回答了。

“我可不是什么骑士,我不会去拯救任何人,你难道觉得,城市里的那些人真的愿意让你们胜利,然后拿掉那个智能寄生虫吗?他们不会。”雷狮近乎残忍的凑上前,逼迫安迷修直视自己。“他们只会痛苦,挣扎,他们不能接受自己的现实,终端会带给他们美梦,爱情,朋友,还有死去的亲人。”他轻轻地在安迷修耳边低语。“他们可不觉得这是拯救。”

安迷修静静地回望雷狮的眼睛,郑重的回答:

“没有见过太阳的人会因为灼热和刺眼而恐惧逃避,可只有太阳才能带来春天和新生。”

雷狮沉默着望着安迷修,良久他开了口。

“你收留我,就是因为这个吗?”

 

“安迷修。”雷狮站了起来走到人的面前,居高临下的注视安迷修,仿佛他们是第一次认识。

“你收留我,就是因为这个是吗?”

安迷修张张嘴,却干涩的发不出声音。于是他也后悔要说的答案了,他低下了头。

“不是这样的,RAY。”至少现在不是了。

发旋似乎被人凝视了许久,雷狮转身离开。安迷修还坐在那里,他有些迷茫的四处张望了一下,房间昏暗,夜色深沉,静的就像从来都是他一个人。

 

“下一个。”

执法队的扫描仪吐出冰冷的字眼,安迷修排在队伍里,压了压自己的帽檐。

这不是他第一次随着正规居民进入城市。天上飘起夹雪的小雨,安迷修紧了紧自己的棉衣,他把最暖和的棉夹克留给了RAY,即使知道也许这人会什么都不拿的离开那个地方。

从RAY苏醒,他进入房间,看着那个脸色苍白,头上缠着绷带,却露出一双锋利的眼睛的男孩儿起,他就猜到对方是一只自由的鸟。

哪里都留不住他,哪怕是反叛军。

最后的告别被他弄得很糟糕。安迷修出神的回忆着,当时的自己似乎只知道逃避了,没有抬头看看RAY的脸。

他害怕看到那双紫眼睛里的失望。

城市漂亮的沥青路面踏出脆响,安迷修抬头找寻着逮捕恐怖分子的新闻,看见商业大厦上熟悉的脸。

他缓缓停下了脚步,那张脸周围的事物都模糊了起来。

雷王集团三少爷于“乐园”酒店失踪,疑似遭遇袭击,目前调查显示终端已经罢工,本人生还与否未知……

 

他在城市兜兜转转数天,每天都会有审讯的新进度登上商业大屏,有人找到机会自尽了,于是剩下的人被牢牢的管控了起来,求死不得。

拐弯走进黑暗的巷子,他轻轻吐了口气,慢慢沿着墙角坐了下去。

电子屏的女声播报模模糊糊的传来,安迷修听见了“雷家”“回归”一类的字眼。

他陡然起身冲了出去,突兀的站在高楼下的十字路口。

雷狮一身贵族打扮,被记者簇拥着走至雷王大厦前,他显得意气风发,仿佛从来没有痛苦和脆弱过。

“雷狮少爷,请问你是被反抗军劫持了吗,能详细说一下您身上的经历吗?”

RAY漂亮的紫眼睛斜着睨了眼摄像,勾出一个饱含深意的笑容,他的额角亮着一粒崭新的绿灯。

“是啊。”

 

雪开始零落的下降,安迷修冷得发抖。

他清楚雷狮绝对不是会留恋城市的人,因此他才更不能明白雷狮的用意。

他的任务是定位到同伴,随后等待外围的突入,而政府一直不公开审问让他手足无措,如今雷狮却又高调的回到了城市。

他决定去找他。

但是他会在哪里?他要怎么才能见到城中城的贵族?安迷修漫无目的的在街道上踱步,远远地看见执法队朝这里走来。

……与他无关。安迷修默默地低下头,神色如常的接着按之前的节奏行走着。

干净的白靴停在了他的面前。

“你叫安迷修?”他几乎是迷茫的抬起头,看见面前的终端投屏出他的身影。

“跟我们走一趟吧。”

 

安迷修内心紧了一瞬,接着又坦然的平静了下去。他跟着执法队离开,一路被带到城中城,做了一系列扫描检查,然后被带进除菌舱,接着又换了身衣服。

……搞什么。他几乎要笑了,自己居然会走的这么体面,随后又跟着新换了一轮的监事人员被带进了奢华的庄园,一路经过走廊,花园,水下隧道,最后来到一扇红木双开门前。

“进去。”他被粗鲁的向前推,门霍然打开,他踉跄着被一把拽了进去。

“!!”门后没有开灯,落地窗透出一片昏暗的夜色。黑暗里嘴唇被粗鲁的含住,安迷修惊得呜呜直叫,他的拳头要挥出去了,面前的人眼疾手快的抓住了他的手腕,唇贴着唇用气声说到:

“别动。”

雷狮?安迷修简直要狞笑了。他咬牙切齿的放弃了抵抗,接着被人推搡着倒进了柔软的大床。

湿热的舌头急不可耐的钻进来,仿佛图谋已久,安迷修恶狠狠的瞪着眼前影影绰绰折射出一点微光的紫眼睛,看见了戏谑的笑意,还有一些厚重的暗色。

他低低地唔出声,占尽了他便宜的小混蛋仿佛磕了药一样急色,又开始解他的腰带。

“你他吗到底搞什么?!”他忍无可忍的用气声骂道,曲起膝盖就要来一份狠毒的膝顶套餐。雷狮终于敏捷的起身躲了过去。

“我说我被劫持了,但是中途自己逃掉了,是在失落带工作的安医生救了我一命,从此我就以身相许了,这次逃回来得亏安医生的帮助,所以我说什么都要和你在一起。”雷狮长手长脚的摊在床上,懒洋洋的伸了个腰。“我说我这辈子非你不娶了,如果娶不到安医生,我就想不起来反叛军的任何情报。”

安迷修气得拿枕头砸他,雷狮灵活的躲来躲去,最后一把捉住了枕头,把安迷修抱了个满怀。

“笨蛋,好好配合我,你不想救出你的那些同伴吗?”

“……疯子。”安迷修闷闷地说话,震得雷狮胸前一片酥麻。“这算什么计划,哪怕一步赌错……到时候你要怎么办。”

“到时候再想,大不了炸了这里。”雷狮肆意的笑,嘴唇摸索到安迷修绒绒的头发。“更何况,我已经赌赢了一大半。”

 

 TBC.

呃呃呃不行了要睡觉,再分个中出来吧证明我在写了而且快大结局了

评论(4)
热度(45)
上一篇 下一篇

© 榆小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