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雷安瑞金
常思白梦,不在现世,魂离躯壳
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年代
榆小渝

【雷安】那个婚礼摄像师

【雷安粮食生产大队】2.1.12:00

题目:




总裁雷狮×摄影师安迷修


正文:

 

 

 

大概最近有些水逆,安迷修想。已经快一个月没接上单子了,自己的社交账号似乎也限了流,连续几个风景vlog和拍摄教程的播放量惨淡。

自由职业的代价。安迷修扣着袋子底的猫粮。师父的嘴太挑,猫粮也要吃好贵的,天气转凉了要开始考虑多出来的暖气热水钱,再等到过年要带礼物回家,还有亲戚……

或许,该找一个固定工作了?他有些苦恼的叹了口气,其实倒也不是找不到工作,只是安迷修不太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需要完成定性任务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作息都要因此而控制的感觉不是他想要的,这也是当初他选择当自由摄影师的原因,如此一来他就能有大量的时间去养花养猫,烘烤各种小面包了。

要不,等手上这批照片p好,去找份固定工作赚些钱吧?

两个月前安迷修接到一个大单,对方表示想看喀纳斯的红叶,希望他能给他拍摄一组红叶远近景,在构图,色调上,对面都给出了十分专业的要求。

绝对是老板级别的大单。安迷修以前没有接过这么让他肃然起敬的客户,犹豫着考虑是否要推辞掉这个看上去有些难以满足的甲方,对面很快又来了消息。

“给你定了头等舱,你的出行花销我都会帮你付,照片的钱也会按照你的最高收费标准支付给你。”

安迷修弱弱打字:“可是我有养猫……”

对面很快回复:“我派人上门给你照料。”

安迷修一哆嗦:“啊不用,我可以寄养。”

对面:“寄养费我给你出。”

安迷修:“啊?”

紧接着航班消息传过来了,安迷修吓得跳了起来。

明早出发?!开什么玩笑!

 

这甲方绝对是领导级别的人物,要挟手下习惯了的主。安迷修想到这里就苦笑了一声。对面的一通安排和甩出的机票让他这种心软的主根本没时间去犹豫,当他魂不守舍坐上飞机才发现换洗衣物全忘了带,不由哀嚎自己的冒失和甲方的冒失,但定金到账的时候他心里又美滋滋的甜起来了,买新内裤的时候都在哼歌。

毕竟甲方给的实在太多啦!

他在喀纳斯逗留了半个月,漂亮的风景名胜地除了完成拍摄,安迷修本人也是很愿意花花钱买些纪念品和特产的,等他风尘仆仆的飞回家当晚,甲方就来了消息。

“到家了?”

安迷修还在回味亲眼看到的自然奇观,美滋滋回复:“嗯呢。”

对面:“这半个月的账单发我。”

安迷修:“?”

年轻的摄影师惊吓得乱颤的爪子在键盘上胡乱敲打着,雷狮看着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和很快蹦上来的一大段话,隔着屏幕都能听到那人的哀嚎声。

“老板谢谢你你客气过分了我只吃了饭我不去喀纳斯我也要吃饭的您不用客气啊啊啊!”

他感到好笑,伸手慢悠悠的敲击键盘回复:

“只吃了饭?不住店?”

“我接这种单住店费用都含在照片里了!您找我的时候没看商务合作介绍吗?!”

“总之您付照片的钱就可以啦,不用管我开销的,我不收多余的费用啦,谢谢您。”

?这倒是失算了。雷狮挑挑眉,他倒是没想到对面意外的傻乎乎的老实。他靠上办公椅晃悠悠转着,点开了名为“Last Knight”的博客,歪头端详着账号封面。

封面图上的年轻男人搂着怀里的长毛缅因猫,眯着眼睛笑得像个小太阳。漂亮的鼻梁轮廓和软绒绒的头发被阳光镀了一层朦胧的金边,纤长的睫毛下浅绿色的瞳孔若隐若现。

安迷修苦恼的心想上一次见到这样我行我素的甲方是什么时候,消息提示又叮叮的响了起来。

“见面交易换我付开销,怎么样?”

 

“所以这次雷蛰利用托兰和雷王集团的合作对星辰方面的施压……大哥,我说的话你在听吗?”

雷狮若无其事的收起手机:“我在听,卡米尔,最近公司摄影部门缺不缺人。”

果然没在听。卡米尔面无表情的合上报告。“不缺人,大哥,还有这次雷蛰利用托兰总经理婚礼宣传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的事情您还没给出对应方案。”

“婚礼?”雷狮挑了挑眉眼里闪过惊讶,接过了卡米尔的手机。

“据我所了解到的,雷蛰将会在这场婚礼上发表祝词,然后。”卡米尔压低了声音,接着用探寻的目光看向他的大哥。

“然后就会宣布和托兰的合作,并将携手走向光明的未来。”雷狮不紧不慢的接话,低头看起了新闻。

商界新闻的主要板块被“雷王托兰新一代接班人的会晤”以及“雷王星经理即将出席托兰经理婚礼”这类信息占满。雷狮感到好笑,但他恶劣的本性开始蠢蠢欲动了,他放下了手机。

“卡米尔,帮我查一下婚礼流程和参与的工作人员。”

 

推开咖啡厅的门,安迷修深吸一口气,慢慢朝那个说好的位置走了过去。

他一开始对甲方有些突兀的要求感到疑惑,然而对面很快坦白,是他的老粉丝,看过他每一个vlog,很巧的两人住很近。

会在微博找他商务合作还包了他的往返机票,不该是什么不怀好意的人吧。安迷修有些紧张的理了理自己的头发。

就当是,网友面基?

靠窗坐在沙发里的男人似乎很忙,在电脑上不断敲打着什么,一杯咖啡袅袅热气缠过人的金边眼镜框,安迷修为那双鹃紫的眼眸微微失了会神。

“安先生?”男人已经合上电脑端正的坐在他面前。安迷修连忙微笑致意:“不好意思,走神了。”

雷狮的态度意外的和善,仿佛那个直接甩给他机票和期限的人和面前的这个不是同一个。男人出挑而礼貌,安迷修心里升起了亲近感。他很快和雷狮从这次的拍摄聊到了自己家养的猫。

“这次没给安先生的猫添什么麻烦吧?”

“猫?”安迷修眨眨眼,随即笑了起来。“没事,我总是有要远行才能完成的拍摄,师父胆子很大不会应激,也很习惯宠物院小姐姐的照看。”

“师父?”

“唔——它的名字。”

雷狮低低地笑了起来,安迷修挠挠耳边的碎发,脸有些发热。

“所以雷先生这次和我——只是想见一面?”

雷狮挑眉,直起身摆出了一副陈恳的脸。

“其实,是有事相求。”

 

“婚礼摄影师?”安迷修惊愕的重复了一遍,连连摇头。

“雷先生有所不知……我从没有接触过这类领域,对婚礼拍摄规则流程一窍不通……您怕是找错人了。”

“我找的就是你。”雷狮认真的回答道。“我知道安先生平时没有接触过这类工作,但我请你不是为了这场婚礼。”

“那是——”

“为了我。”

安迷修歪头,露出了疑惑的神情,雷狮忽然心里痒痒起来。

“其实我是伴郎,想请安先生当伴娘。”

安迷修的表情即将崩裂的一瞬间雷狮快速的挽回:“我开个小玩笑。”

“我想请安先生作为私人摄影师在这场婚礼上为我进行拍摄,拍摄的照片用于我公司的消息动态和我的私人方面。”

早就猜到对面的家伙是万恶资本主义大头,但安迷修还是惊讶了很久:“……雷先生这样的人大概不缺摄像甚至记者吧,为什么要找我呢?”

雷狮眨眨眼:“可我喜欢安先生拍的照片。”

安迷修哑然。

拿着名片离开时他还有些惘然,不太明白雷狮怎么就找上了他。

第一次得到粉丝如此热情的赞赏,孤独的小博主一时有些飘飘然,而在那双好似多情的眼睛的注视下他也狠不下心拒绝。

不过重点还是是雷狮给的真的很多。

至少有好几个月他不用再发愁找工作的事情了。

 

对于雷狮来说人生总是有些喜剧。托兰的总经理,也是董事长的长子,是雷狮的大学同学。

不过这位同学在大学期间由于聚餐泡到的女孩被雷狮的敞篷跑车勾走而怀恨在心,大学四年想尽各种办法给雷狮使绊子都被人一骑绝尘的绩点和临危不乱的比赛应变能力挡了回去。毕业后几年终于和雷蛰搭上了合作伙伴的关系,两人某些方面一见如故。

而这一次他的家族联姻自然邀请了雷蛰,并邀请了所有能来的大学同学,这其中自然包括雷狮。他安排了大量的媒体记者在现场,和雷蛰计划好在祝词时透露托兰即将和雷王星成为合作伙伴的新闻将这场商业婚礼推至高潮,同时计划好了接下来的每一步社交的对象和类容,让雷狮和他脱离雷王后的星辰无人问津,接着买通了记者拍摄雷狮独自一人的场面,在婚礼结束后发布数篇“商业新纪元,雷王集团三少爷脱离本家生存艰难”一系列的文章。

理想都是很丰满的。雷三少爷得知后这么说道。

 

安迷修看着镜子里穿着正装的自己,后知后觉紧张起来。

听雷狮说是挺正式的婚礼?雷狮好像还算是贵宾出席呢。安迷修从小到大过的都是工农阶级朴素的生活,没有亲戚也没参加过谁的婚礼,现在他开始担心礼仪习惯这方面的问题了,只能手忙脚乱打字问雷狮。

“我要不要准备份子钱啊,见到人要问好吗?”

雷狮笑出了声,他慢悠悠回复:

“不要想那么多,到时候跟着我就是了。”

 

宴会前的礼堂寒暄和酒杯交错的声音听得安迷修有些头昏,他不由低头默不作声的跟在雷狮的身边。很快有人上前拦住了雷狮。

“雷总!幸会幸会。”

安迷修默默后退一步,心想是不是应该躲开不要听资本家的谈话,被雷狮揽着肩膀捉了回来。

安迷修:“……”

雷狮还好哥俩的拍拍他:“我的小助理。”

鬼才是你小助理。

“雷狮!”老远一声尖叫,接着呼啦啦跑来一片年轻人。

“毕业了就赚大钱去了是吧,也不和兄弟们聚聚。”

雷狮在学生时代这么受人欢迎?安迷修有些惊讶的看着这个之前都表现得成熟稳重的男人,他很快和人肩并肩搂作一团被簇拥着前进到无人的香槟塔边,接着几分钟后传来女孩起哄和崇拜的尖叫。

“雷狮好会喝哦!”

“毕业了越来越帅了!”

礼堂一下几乎变成蹦迪现场。安迷修被雷狮拉着不离左右,并晕晕乎乎被热情的年轻人们拍摄了许多欢乐至极的照片。

相机里的雷狮穿着正装和学生时代的朋友做着夸张的动作,安迷修一时想笑,又觉得原来这个男人有这样可爱的一面。出神的时候被一条香臂勒住了脖子。

“小宝贝!你是雷狮的男朋友吗?”

安迷修正因为偷看照片里的雷狮而心怀鬼胎,被开放的女性搂住一时间脸红的要炸开,几人哄笑起来,推推搡搡的挤在他身边。

“他好可爱哦,眼睛是薄荷色的!”

“什么时候和咱们雷总认识的啊。”

“不是,恋人,工作关系。”安迷修结结巴巴的解释并试图寻求场外救援,然而雷狮却正幸灾乐祸的看他出糗。

“留着点力气吧。”雷狮看了几秒心里笑够了,拍拍手示意安静,神秘的放低了声音。

“我们彩个排,等新浪新娘交换完戒指给他们摆个大poss,让他们拥有最潮的结婚照。”

“好耶!”一帮人尖叫起来。雷狮朝安迷修挤眼:“一会拜托你了,小安助理~”

安迷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接下来都是工作时间。安迷修按照雷狮的要求帮他拍了几张和别人的握手,碰杯照片,还在各种场合为雷狮试了几个镜头。新郎也许还在幕后筹备,但他偷偷翻看拍好的相片,心想再不会在这场婚礼里见到比雷狮更好看的人了,举手投足间的礼仪和稳重大气的社交,他甚至开始想拍下来的这些照片是否会压过主角一筹。

这人是把别人的婚礼办成自己的宴席了吧。

 

正式开始后婚礼环节进行的有模有样。安迷修得到了雷狮旁边的一个位子,他不知道都和什么样的人物坐在一起了,这时候他才后知后觉从托兰的标志和礼炮鲜花的布置里发现这场婚礼的盛大之处。他很想瞪一眼又坑了自己的人,不过这是否在这种场合很失礼他也不敢确定,因为那人神定气闲的坐在他旁边把领结和胸针理了又理。

“……接下来是我们新郎官的朋友上来致词。”婚礼司仪是一个白发的年轻小哥,说完这句话后他似乎挑起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新郎微笑起来,遥遥朝雷蛰点头致意。

雷蛰今天打扮气派的很,他把演讲稿在心里念了又念,把一会众人的掌声和惊叹声在心里过了又过。他脸上的自信和笑容难以掩饰,现在他大腿肌发力要优雅的站起来了。

“让我们请新郎大学时期最好的朋友,也就是现在星辰集团的总经理,雷狮!上台发言!”

 

只是来参加这场婚礼的宾客们鼓起了掌,并伴随婚礼现场应有的起哄喝彩声,雷狮在不明所以的欢呼和某些知道内幕的人惊掉下巴的瞪视下不紧不慢的站了起来走到台前。

“晚上好各位来宾,以及,今晚我们两位,闪耀的的主角。”雷狮笑得温和有礼,他转头和已经茫然到忘记微笑伪装的新郎点头致意。

“这是托兰的盛典,也是星辰的荣幸。”

 

雷狮的口才极好,他在婚礼前一天晚上便打好了腹稿,上了台便开始他淋漓尽致的发挥,他官话说得飞起,并以给新人的惊喜为理由巧妙透露着星辰的新项目开发和前景。全场掌声欢呼不断,几乎要人忘记这是托兰的婚礼还是雷狮的发布会。记者已经顾不上托兰总经理绷不住的脸了,他们的闪光灯几乎要把台上那个男人点燃了,要不是理智还想到这里是谁的主场他们就要开始星辰的记者提问了。安迷修在雷狮讲第一句话的时候回神,开始了他勤勤恳恳的拍摄任务。虽然他感觉新郎官要蚌埠住了,不过还是先完成工作再去关心可怜的陌生人?

于是后半场新人敬酒表面还是托兰的应酬时间,内里已经成为了记者狂欢。

“雷狮先生!我想问一下星辰的未来发展是否含盖了和托兰的合作。”

“会有机会的。”雷经理回答。

“雷经理雷经理!我也想采访一下你。”

“大哥。”一直在角落吃蛋糕的卡米尔凑过来和雷狮耳语。

“雷蛰要晕过去了。”

“那怎么行?大喜的日子,我给大哥送杯香槟去。”

 

“来新郎新娘合影啦!”白头发的司仪扬声叫唤起来,年轻的老同学们欢呼了一声冲上前去。

这么大阵仗?已经木然的新郎官来不及多想,他微笑着凑上前吻他的联姻对象。

雷狮带着他们的同学,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堆了个人塔。

“哥!给你一个最翻神的结婚照!”他听见有人这么起哄。

安迷修站在一对新人的面前,但后面的亲友团人墙太过耀眼,尤其是雷狮还朝他做了个鬼脸。

他手一抖摁下了快门。

人群一哄而散,他赶忙低头翻看自己的照片。

完了,聚焦聚到后面去了。

 

深夜里雷狮坐在他的豪车上,翻看着安迷修的相机笑得颇为放肆。

“这张特别好。”雷狮诚恳的把相机凑到安迷修面前。一对新人在年轻人的大合照里糊成了近景。雷狮还在乐呵:

“我会发给新郎让他一生珍藏的。”

“你今晚好像玩的很开心。”安迷修看了他一眼。“下次不会帮你干坏事了雷总,这是最后一次。”

“可是他们之前欺负我哎。”雷狮放下相机眼巴巴的看他。“我也没干什么。”

确实没干什么,这场婚礼的主角说到底是托兰的新人没错,只不过雷狮中间弄了场不大不小的轰动,算是给了新郎一个小小的恶作剧。

“我本来打算去闹个洞房的,好歹我是他大学同学呢。”雷狮一手撑方向盘一手托腮,漂亮的眼睛狎昵的看着安迷修。

“这不想送安先生回家。”

安迷修忍不住笑了一下。

“算了吧,我自己回去。”

“那不可能。”雷狮一脚油门车子飞驰出去,安迷修手忙脚乱拍了他一掌。

“我没系安全带!”

“奥。”雷狮把油门又往下踩了踩。

 

安迷修看着身边这个神采飞扬的男人,只感觉好气又好笑。

他暂时还不知道,得到了他家住址的男人今后会以怎样的嘴脸和频率去他家蹭吃蹭住。

 

END.

 ——————————————————

 

雷狮收到照片后就发了微博,留言:参加了同学的婚礼,然后照片九宫格全是安迷修拍的自己的明星硬照,并发布了那张合照留言:一辈子的友情

快乐恶搞笨蛋对手的表面婚礼内里合作宴,顺便还要泡一把安迷修,省时还省力(不

很久以后知道雷狮这个坏小孩的把戏后安迷修表示看错了人,但是他别想跑了。

 我很菜,对不起,谢谢大家看菜菜文学

 

上一棒 @CT-216 

下一棒 @Ropine🍏 


评论(2)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榆小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