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雷安瑞金
常思白梦,不在现世,魂离躯壳
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年代
榆小渝

【雷安】永冻山脉(上)

村花小雷出没()

设定灵感和一些情节来源于电影《血红帽》,不过文章被我塞满我产品和私设啦,已经和电影没什么关系了,只看文也能理解的()

七夕吃小甜甜我产品

 

-

 

玳瑁村在每个月圆之夜贡献出一头家畜献给狼人换取村庄的和平。

一年又一年,这是狼人和村民间危险而脆弱的契约。

 

 

你的木门太单薄了,年轻人。

 

雷狮正在收拾他猎回来的野味,他熟练的用小刀拨开鹿皮,将能卖个好价钱的部位打理干净。闻言他抬头看了眼坐在小屋里唯一一件软垫靠椅上的老妇人,将嘴里的香木换了头腰着,接着去拧断兔子的脖子。

该用乔木加厚一层,屋子外面的栅栏也该缠上荆棘。老妇人絮絮叨叨的说着,雷狮没吭声,只是把手里收拾好的兔肉放在老人摊开的亚麻布里,接着又开始去对着刚断气的野猪下刀。

老妇人并不介意雷狮这一副送客的样子,她笑眯眯的打量着年轻人有力的手臂和抿起的嘴,舒舒服服坐在雷狮刚购置回来带软垫的木椅上。

玳瑁村只靠打猎是填不饱肚子的,孩子。

雷狮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朝屋子里某处扬扬下巴,老妇人扭头看到了堆得满满的一摞干柴。

“樵夫的收入也一般呢,不过你可真勤劳。”老妇人咳嗽着笑了笑,“要久住在这里,可要好好攒私房,不然等你老大不小了也没有姑娘乐意嫁给你——你长得可真俊,可是光有脸只能迷倒小姑娘,迷不倒他们的家人。”

“您还需要什么吗?”

“唔,谢谢你提醒我,你真是个细心的孩子。”老妇人把篮子里新买的红毛线亮了亮,满足的念叨:“还要几根织针,麻烦你做好了送到我家,我要给亲爱的孙女儿织一件红斗篷——她快过16岁生日了。”

老太太窝在椅子里不住地咳嗽,被雷狮客客气气扶了起来往外送:“夫人,我没烧炭,您赶紧回家去吧——可别冻感冒。”

“记得我的针。”她扬起暗哑的嗓音嘟囔着,看雷狮点了点头,便满意的朝村外走去。

 

雷狮在半个月前来到了玳瑁村,村里年长的管理人收下了一车好木炭还有稀有的野味,将村子边缘剩下的一间小木屋分给了他。一个靠打猎和砍柴为生的人,在这个严冬里需要将自己所有的收入都用来保证自己不被冻死饿死,可村里的姑娘们还是提着她们花花白白的裙摆,在初冬的薄雪上踏下春风般轻快的脚印来到新生起烟火的小破屋前,叽叽喳喳的挤成一团,像小鸟一样伸长脖子蹦蹦跳跳的向断掉的窗棂里张望。

旅行者在高纬度的初冬里也只穿了件贴身的单衣,一把好力气将一捆半人高的干柴扛在肩上也不见气喘。他利索的收拾干净落了尘埃的木屋,拎起衣摆蹭了下下巴上的汗液,窗外像狼冲了羊圈一样掀起一片尖细的叫声。他不明所以的挑起眉峰,白雪皑皑的托提斯夏尔山脉线绵延在他的眼廓。

雷狮踏出了小屋,穿着冬裙带着绒兜帽的姑娘棕色的眼珠里闪烁着害羞和期待的光,将一篮清晨新出炉的面包塞进人的怀里,接着女孩们像小鹿一样蹦跳着四下逃走了,远远地她们恋恋不舍的回头望,看见俊美的青年眯起他好看的紫眼睛在笑。

上帝,他可真好看。女孩们叽叽喳喳的分享着她们能想到的辞藻。他的眼睛像都城的贵族才能拥有的紫水晶,皮肤白皙的像个王子。

他看起来也非常高大强壮。梅莎莉捏着自己的空篮子痴笑,上面还带着那份面包的余香。

 

雷狮的名字很快被村民们所熟知了,大部分当地居民一开始颇为谨慎,不去买雷狮的干柴。不过雷狮是个打猎的好手,跟随村里的男人们去了趟森林便迅速打成了一片,而他处理猎物的手法要比村里任何一名猎手干净利落。

真是个好小子。查尼斯大叔这么夸赞他,查尼斯是村里最能打猎的猎户了,他对雷狮赞不绝口。于是年长者们逐渐放下警惕心,雷狮顺利的在村庄里安居下来。

“月圆夜。”猎人们带着丰厚的战果回到村庄老皮特的私人酒吧里聚会,查尼斯干了整整6杯麦酒,搂着雷狮的肩膀打嗝。“记得关紧房门,小子,今晚是狼人的夜晚。”

雷狮早就在刚抵达玳瑁村时听说了村里狼人的故事,他吞了口酒,在还未散尽的狂欢气氛里开口。

“那个狼人有这么可怕?”

查尼斯粗哑的笑了声,压低声音在雷狮的耳边回答。

“20年了,玳瑁村和狼人共处了20年,在这20年里每个月圆之夜我们都会献出一头家畜给狼人,换来村民的平安。”

“那是一头可怕的,仿佛能撕碎一切的野兽,托提斯夏尔山脉深不着底的洞窟尽头是它的老巢,它一口就能吞掉一头一人高的牛。”

 

月亮升起前猎户们散了去,雷狮踩着雪在村庄里漫无目的的转了两圈,看见每户人家的门窗都紧紧闭了起来,干荆棘缠绕栅栏围起的小院里立着削尖的木头。

他遥遥望了眼远处的雪山又看了看村口空旷的广场,那里立着一根笔直的木桩,拴了一只家畜,将会在次日的清晨变成一具骨架和一滩血迹。

一种对危险的好奇与期待升腾起来。雷狮把玩着自己的匕首迎着逐渐清晰的月光回到自己的木屋,远远地看见一个黑点蜷缩在门口。

他眯起眼睛走进几步,看见一只装着点心和浆果的篮子。

雷狮无奈的歪了下头,想起白天里给他早点的绒兜帽姑娘。他决定让篮子原封不动呆在那里,然后明早就进山,给情窦初开的少女留足面子。

 

狼人的嚎叫似乎比以往的月圆夜更加渗人了。

 

新住民雷狮毫无所觉,他困倦的打着哈欠,他住在村庄的南侧边缘,什么也没听到,清晨推开门看见村民们急匆匆的往北边的草场赶。

 

“有人死了。”

“死了谁?”

 

他听见低声的交谈,女人们悲悯的眸光略过某个脸色惨白的妇人。草垛旁人群围了一个圆形,一个少女披着崭新的红斗篷格外抢眼。他拨开人群,风吹散了一地的腥气。女人昏了过去。

“那是她的孩子。”有人低声说到。

 

雷狮蹲下来去看草垛旁的尸体,梅丽莎还带着她的绒兜帽,脖子和兜帽上的齿痕连在一起。

 

 

-

 

 

玳瑁村位于托提思夏尔山脉,在王国地图不起眼的一角。安迷修跟随教廷的车队骑了整整半个月的马才赶到此处。

它坐落在荒地边际,通往此处的土路蜂拥着旺盛的野草与荆棘。村民还在挑着担子去山间取水,生火也用的是干柴。消息闭塞,民众无知而愚昧,任务下来的时候几乎没人去接。他们护送着多索尔神父从王国的中心穿越到边境,漫长乏味的路途让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疲倦。

 

马车的铁门被狠狠拽开,神父冷冷的扫视了他们一眼。用足够威严的声音斥责他们被国王养的太过懈怠。

“您最好下来走,这段路的荆棘很多。”安迷修温和的行礼,换来神职者冷冷的瞪视和利落的转身坐回车厢。

安迷修神色未变,骑士们的头盔只露出一条眼部的缺口,他们将长剑不满的扎进灌木,安迷修朝他们轻轻摇了摇头。

“我真想把那老头子拖下来揍一顿。”一名骑士小声嘟囔,引来一片铁头盔错落的上下摇晃。

 

 

“20年了,狼人打破了这份契约。”

玳瑁村的神父眼里露出忧愁,屋内聚集了村里大多数男人。

“它杀了梅丽莎,下一个月圆夜它还有可能杀其他人。”

“梅里塔就那一个孩子……”

“我们去杀了它!”查尼斯的眼里透出狠色,人们眼里露出各异的情绪。

 

男人们争吵不休了几天,但最终在下一个月圆夜前凑了一支队伍向山中那所谓的狼人巢穴进发。雷狮作为玳瑁村新晋的最好的猎手也被拉了去,不过他没有推辞,只是把玩着自己的匕首散漫的站在队伍里。

 

他们潜入了漆黑的山洞,火把只能照亮彼此紧绷出汗的脸,探路只能靠手脚去探索。最后他们真的遇上了那头巨大的野兽,火把照亮了狼的绿眼睛,人和野兽咆哮着搏斗在一起。

狼咬死了一个人,最后被猎人们合力砍下了头颅。

 

 

多索尔神父和骑士的队伍在今夜抵达玳瑁村时,村中正在准备盛大的狂欢宴,神父的马车被骑士们环绕着驶进村子,看见村名们搬运着篝火用的柴火,一堆人围成了一个圈,对着一个举了根长棍的男人欢呼。

多索尔厌恶的皱起眉,玳瑁村的老神父迎了上来,人群安静了下来,孩子们怯怯的看着骑士们的长剑与矛。

“我是索多尔神父,从都城接下玳瑁村的委托而来。”神父慢悠悠直起身,锐利的眼睛扫过每一个村民。

“今晚将会是月圆夜,请诸位乖乖守在家里,不要妨碍神职人员的行动。”

“我们欢迎您的到来,神父大人。”查尼斯举着那根棍子走上前来,“不过恕我直言,我们已经将那头畜生消灭了。”老猎户得意的咧嘴,举了举手中插着狼头的长棍。

雷狮无声的冷笑了一声。

多索尔冷冷的瞥了眼那颗新鲜的狼头便不再去施舍给查尼斯眼神。“你们被那头畜生骗了。”

“狼人还活着,就在这村里,就在你们当中。”

 

篝火集会还是如期举行了,查尼斯堪称粗鲁的拒绝接受狼人是村民变的这样荒谬的理论,他一口咬定狼人已经被消灭,甚至有同伴为之付出生命。

庆典的取消和狼人的存活无疑对村民们来说是不小的打击,而狼人拥有人的外形和思维无疑将凯旋变成了绝望的恐怖故事的开端。安迷修能够理解村民为此的态度,多索尔来此的目的只有消灭狼人,他并不关心愚民的生死。而安迷修也无法令村民听从他的忠告,他命骑士们将庆祝的村民们远远包围了起来,打算彻夜关注人们的动向。

他去问候玳瑁村的老神父,询问是否有怀疑的对象,或者月圆夜曾经借故离开的人。老神父困扰的摇头,对于他来说怀疑任何一个乡亲都是一种残忍。

“骑士大人……我真的没有办法……没有任何奇怪的人或事……但是我们村两个月前来了个旅行者。”

“新居民?”安迷修的眼神一凝,“是哪位,您可以指给我看吗。”

老神父遥遥一指:“那个高个子的年轻人,他说他叫雷狮。”

安迷修循着方向望去,看见人群后抱着双臂靠着柴屋柱的黑发青年隐在篝火照不到的暗处,冷静的旁观着舞蹈的众人。

 

雷狮为今夜的狂欢感到可笑,他守在人群的不远处饶有兴致的看着村民们毫无所觉的脸,火光在他明亮的紫眼睛里缩小成跳动的精灵。

“介意我坐在你旁边吗?”

都城来的一个骑士,他卸下自己的头盔,露出一头蓬松的棕发,一张青春和气的脸。雷狮咬咬嘴里的草根,哼笑了一声算是打过招呼。

“在下骑士安迷修,你呢?”骑士一副老好人的样子,从怀里掏出一条细软的白布,里面裹着几颗带着高级包装与商标的点心。

大概去偏远的村庄办事用都城的特产讨得天真村民的信任是骑士的惯用手法。雷狮心里不屑而鄙视的笑了,面上倒是纹丝不动,留给安迷修一个漫不经心的侧脸。

安迷修蹙眉,他不得不承认老神父的指认令他产生了先入为主的印象。雷狮,来到玳瑁村不过一个月,狼人便杀了第一个村民,他自称19岁,也很可能是刻意避开狼人20年前与村民立下契约的要素。他端详着青年的脸,他的长相与玳瑁村人,或者说这里所有的人相比都太为与众不同了,白皙的皮肤倒是符合永冬地区长期生活的特征。他看上去注意力完全在篝火边跳舞弹唱的人们身上,明明是漫不经心的神态,可那双平静的紫眼睛里总是若有若无闪烁着戏谑和得逞的狡黠的光。

“你还有事吗?”雷狮突兀的开口了。安迷修回过神来,抱歉的笑了笑。

“我有些无趣,想和村里的人交交朋友——打扰到你了吗?”安迷修铁了心打算今晚不让雷狮离开自己的视线,他甚至开始联想雷狮是否是这种不合群的性格——很像一头孤狼。雷狮似乎对骑士的监视毫无所觉,他朝人喷了个不屑的气音,起身朝着篝火的方向走去。

安迷修抿了抿嘴,凝神望了眼夜幕边缘斜斜的圆月,起身追了上去。

 

雷狮的加入给聚会又添上一把火。他借了只手风琴,边拉边唱了首南方的小调。异域的时髦曲调取悦了在场的人,姑娘们围着英俊的黑发青年起舞,男人们也拿着酒杯合拍。安迷修一时间有些愣神,姑娘们的花裙子把雷狮整个儿盖起来了,他发现自己站在尴尬的地方几乎挂过姑娘们的胳膊肘。骑士窘迫的红了脸后退了几步,抬眼对上雷狮挑起的双眼,带着青年人受到瞩目时得意的笑,但那张独特的脸也给这表情赋予了更多迷人之处。

安迷修还在出神,被一个姑娘推了一把。

“都城来的老爷,能不能到别处好好履行你的职责,你的手下们可还在站岗。”骑士低下头,看见一个穿着红斗篷的漂亮女孩儿,红发红眼,站在雪地里像朵玫瑰。

“抱歉,在下只是……”骑士一时找不到合适的措辞,只好挠着自己的头发傻笑。

“您的红斗篷真美,和您一样美丽。”

艾比像看到一条傻大狗一样打量了下高大的骑士,低声抱怨:“你们看上去有够不靠谱,真的能保护好我们吗?”

“既然你们说了狼人还活着,那今晚就把它干掉啊。”

“请您放心,我们会保护所有人的安全。”安迷修郑重的行了个礼,认真严肃的样子有些唬住了女孩,她呆了一会,嘟囔着走远。

傻子。雷狮无声评价。他手上又换了个轻缓些的调子,抬头去看越升越高的圆月。

围栏边站岗的骑士活动了下脖颈,一个黑影迅速的从他身前略过,速度快到令人类毫无所觉。

 

-

 

圆月落下去了,人群意犹未尽的困倦起来,安迷修疑惑的皱眉。村民们议论纷纷,悄悄打量着全副武装还有些摸不着头脑的骑士们,查尼斯更是举着那颗脑袋凑上前,朝安迷修挑衅的笑了笑。

“怎么会……”安迷修低声呢喃,听见远处的妇女们聚在一起交集的讨论着什么。

“你有见到莉娜吗……”

“跳舞的时候还有看见她……”

“打扰了,夫人们。”安迷修焦急的拨开人群凑了过来。“您们在讨论什么。”

突兀的尖叫声惊动了所有人,人群慌张起来,像羊圈里闯入野狼躁动不安。安迷修冲向声音来源的稻草棚,一只庞大的野兽扑了出来。

 

他拔出银剑迎了上去,狼人异于人类的速度和力量让骑士颇为招架不住。他此行的目的其实更多的是保护神职人员,只有他们拥有能彻底杀死狼人的特殊武器。

“所有人去教堂!”安迷修怒吼着。刚才那一击直接震裂了他的虎口,骑士们陆续加入战场,狼人似乎有些忌讳他们的银剑,在包围圈里凶狠的怒吼,骑士们抛出锁链套住了它的头。

神父拔出了他受教廷祝福过的圣剑,骑着白马冲了过来,狼人忽然挣脱了套索,它一跃而起咬死了神父的马,将人甩了出去。

它还想再次进攻,但安迷修一剑刺进了它的腹部,它凄厉的咆哮起来朝着安迷修扑去。安迷修抬起了剑费力的格挡了一下,一个身影迅速靠近在狼的后腿补了一刀,肩膀一下子挨了一爪子,布匹被撕碎,露出深深的裂口。

安迷修瞪大了眼,是雷狮。

身上被银器伤了两处,狼人有了退意,尤其是看到神父已经晃晃悠悠爬起来举起了那把圣剑,终于一咬牙,拔腿像村外逃走了。它速度极快,几个呼吸间便成了山腰的一个黑点,然后消失在森林里。

 

恐慌重新笼罩了玳瑁村。

莉娜成为了第二个受害者,她的亲朋好友边打理她的遗体边呜呜咽咽的哭泣。多索尔神父冷冷的看着或陷入悲痛或满脸恐慌的人们。“我早就说过,可你们这帮愚昧的教徒居然质疑上帝的旨意。”

“是我们的愚蠢导致的过错。”老神父沙哑的开口,“请您息怒,为我们除掉那个魔鬼吧。”

多索尔冷冷的瞥了眼还在发呆的查尼斯,示意骑士们拿出星象仪。

“下一个月圆之夜将是血月,狼人将再次归来,并且凶性大增。”神父拨动旋转的行星让它们排成一个直线。“血月是属于魔物的月亮,那一晚被狼人咬伤,连灵魂也会一并污染。”他的眉毛拧了拧,冷冷的扫视过战栗的村民。

“三十天后所有人给我在教堂过夜,我要彻底揪出那头野兽。而如果有人在血月的晚上被咬伤。”他冷酷的双眼里透出狠厉,“那他就不再是人类了,我会一并杀死让他去和狼人陪葬。”

 

 

神父走之前狠狠的看了眼坐在角落包扎伤口的雷狮血淋淋的肩膀,雷狮毫无畏惧看了回去,甚至回了个挑衅至极的笑。

 

伤口裂开的口子颇深。雷狮眯眼看一旁为他备好的灯台和针线,正准备伸出手去,针被一只手拿了起来。

安迷修坐在他身边,将伤口拢好,针稳稳地扎了进去。

“我很抱歉。”他低声说,换来雷狮意外的挑眉。

“我想我的伤口并不是拜你所赐。”

“但也是因为那狼人要攻击我——算了。”还有之前怀疑你,这是骑士的判断失误令你蒙冤。安迷修一脸愧疚的反省着。雷狮端详着骑士的脸,仿佛发现了新大陆。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这么傻的人。”针扎在皮肉里的感觉不好受,雷狮不痛快的拧眉,眼里倒闪着些意犹未尽的光,“我从一开始决定在玳瑁村落脚的原因就是狼人,今夜算是满足了好奇心,在来玳瑁村以前我还在玫瑰镇住过,当时那里闹吸血鬼。”

“你喜欢猎杀暗夜生物?完全可以加入教会。”

“满足自己的猎奇心而已,我这样的人可没资格做神职者。”伤口被紧紧的缝住,雷狮起身穿好上衣便往外走,安迷修下意识的朝前跟了几步。

“你要真的过意不去先前疑心我是狼人,我也不介意要你欠我个人情,骑士先生。”雷狮戏谑的挑起眉,看见安迷修眼里一闪而过的尴尬。

“又或者你已经被我今夜勇猛的姿态迷倒了,想一路跟到我家吗?”


TBC.


上一棒 @企图成为日更选手 

下一棒 @一木相欢 




写溢出了还有部分可能要迟到就先分了上下又分上下了对不起对不起但是下快生完了还差一点之前的过两天也会填掉的对不起对不起

评论(7)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榆小渝 | Powered by LOFTER